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公式>>正文内容

文华MQ超级股票交易池运行机制说明[文华财经公式]

1、适用场景

从全市场股票中,自动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股票,并且按照交易策略实现全自动交易,完成一次交易后,自动从交易池中删除。软件会按照设定的扫描计算频率,循环筛选满足条件的股票。

2、模组列表说明

下单信号:超级股票池运行过程中满足条件立即下单的信号

信号股数:根据设置的下单金额计算的股数或者模组中指定的信号股数

下单股数:超级股票池运行过程中实际的下单股数。

浮动盈亏=(最新价-持仓成本价)*持仓股数。

3、交易池的运行机制

(1)新建交易池:

①选择选股策略公式(可以忽略不加入)

选股公式对全市场股票进行扫描计算,选出满足SELECT条件的股票

可以在沪深A股,中小板,沪深300等等板块进行全市场筛选

②选择交易策略公式加入(必须加入)

交易策略公式对第一步选出的股票扫描计算,选出满足BUY条件的股票

如果没有选股策略公式,对全市场股票进行扫描计算

③设置交易池初始可用资金

为交易池中所有股票共用资金,股票加入交易池时会判断交易池的占用的总资金,在可用资金足够情况会才会有效加入

④设置扫描计算频率(来源 www.cxh99.com

交易池根据设置频率对所选板块中的股票进行扫描计算

(2)交易池运行:

①加入交易池运行

满足选股条件和BUY信号条件加入交易池运行,并且信号立即执行

②股票加入交易池后

交易池根据每一笔行情数据实时计算,买入满足BUY条件的股票,卖出满足SELL条件的股票。清仓后的股票自动从交易池中删除,不再占用交易池的支数额度

③交易池总权益(来源 www.cxh99.com

=实际资金曲线,所有合约公用资金,根据实际成交价计算盈亏及浮动盈亏

④交易池可用资金

=总权益-持仓市值(各个股票的总市值)

⑤浮动盈亏

=各个股票模组的总浮动盈亏

(3)打开之前运行过的交易池:

超级股票池会自动记录关闭前运行的结果,下次打开时带入子账户持仓,继续运行。

①子账户持仓

=上次退出超级股票池时记录的子账户持仓,不再与实际账户持仓比较;

即使打开超级股票池时未登录交易,也可以直接读取之前记录的子账户持仓,登录交易后可直接进行交易。

②理论持仓

根据信号下单手数计算,不受子账户持仓影响;

重新打开超级股票池不会影响信号的发出、执行。

③实际资金曲线

=上次退出时的实际资金曲线的权益值;

退出期间模组没有实际运行,所以实际资金曲线取值不变。

④理论资金曲线

=上次退出时的理论资金曲线的权益值。

⑤可用资金

=关闭时的可用资金。

 

运行过程中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来源 www.cxh99.com

(1)为什么排序选择涨幅前10名的股票加入超级股票池,运行的股票数目大于10个呢?

超级股票池排序函数SortIndex是根据用户设置扫描计算频率实时进行排序的;选择涨幅排序前10名并且满足交易策略公式的股票就会加入到超级股票池里,之前满足条件加载到超级股票池里的股票不会进行自动删除。

(2)为什么新建超级股票池后模组列表中什么都不显示?

超级股票池只有满足交易策略公式的买入信号条件才会加入到超级股票池里的。

(3)为什么股票满足了选股条件和策略公式信号条件,但是没有被选入模组运行?

交易池根据用户设置的频率对板块中股票进行扫描,无法做到逐笔扫描。如果在扫描到这只股票的时候已经不满足条件,就不会被选入到模组运行。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