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程序化交易在资管业务中凸显优势[程序化要闻]

      “资管业务开始初期,我们的产品设计将以具有稳健收益特征的程序化交易为主。”在紧锣密鼓申请期货资管业务资格之际,许多期货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达了类似的想法。那么,程序化交易是否一定具有低波动性的特征,这一特征又能否成为投资者选择期货资管的理由呢?


      作为有着多年程序化交易成功经验的交易者,交易开拓者软件公司总经理陈剑灵认为,程序化交易本身是一种交易辅助工具,并不能确保收益的稳定性。一个产品的收益风格,还是由交易模式本身决定的。
 

      “不过,将程序化交易作为资产管理业务的首选模式,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陈剑灵表示,程序化交易相比纯粹的主观交易,本身就具有可测试性特征,能够为期货公司管理者、投资者提供最直观的交易测试结果,便于向投资者解释交易理念,容易被投资者所接受。同时,程序化交易相对于主观交易还容易保持交易的一致性,可以避免出现业绩大幅波动。总体而言,由于程序化交易最容易被产品化,也最方便销售,使得其成为期货公司的首选。


      此外,程序化交易在面对各类客户提出的不同交易目标,可以更方便地量身打造出个性化的投资产品。新湖期货金融工程部负责人蔡建波表示,未来的高净值客户会对期货资产管理提出包括保值、套利、对冲在内的多种要求,一个团队很难同时兼顾客户不同的需求,而程序化设置后,这些目标就很容易实现。
 

      “现在国外一些大型对冲基金基本都使用程序化判断来发现交易机会,并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交易的自动化。从他们的经验来看,这一模式不仅在风险管控上比主观交易更有优势,还容易保持资管业务的延续性。”蔡建波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程序化交易在国际资产管理业务上被广泛使用,有许多地方值得国内资管业务借鉴。
 

      “利用程序化交易,更需要交易员之间加强团队协作,这样可以防止个别交易员离职对整个交易团队的影响。即使几个交易员离职,交易代码仍可以作为公司资产被保留,从而实现交易的延续性。”蔡建波认为,就程序化交易本身特性来看,这一模式还能够提升交易者本身的交易策略。通过程序化交易测试和实践,如果出现亏损,利用计算机手段,很容易统计出策略中最容易导致损失的部位,促使交易员对这一部分策略进行优化,并通过大量测试验证新策略的有效性,用尽可能少的成本获得整个策略效果的提升。
 

      一些投资者提出,程序化交易模式在降低收益波动性的同时,必将降低收益预期,和投资期货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目标相违。对此,陈剑灵和蔡建波都不以为然。他们认为,期货作为投资配置的一部分,并不一定要追求暴利,而要与其他资产一起,实现总体的增值保值。

(责任编辑:admin)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