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量化自动交易的优势易优势与劣势[程序化新手]

熟知量化自动交易的人都知道量化自动交易不是万能的,它有它自身的优势之外,同时也存在一些劣势,在这里笔者列举量化自动交易的一些优势和劣势,希望帮助刚接触量化自动交易的投资者们少走一些弯路,让他们对量化自动交易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量化自动交易的优势:

第一,克服人为的主观性 克服人为主观性可以说是量化自动交易的优点,也可以看成是量化自动交易的缺点,在进行期货交易的时候,正是人的主观判断得以获取丰富的利润,实际上有一部分非常优秀的炒单手在期货市场的交易中获得了巨大的利润,他们的主观判断是量化自动交易所不能替代的。但他们相对于大多数的交易者而言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投资者的主观性在期货市场的交易中是不合理的,,也就是说他们在交易的时候是非理性的,该进场的时候退却,该离场的时候却是犹豫。而采用量化自动交易却可以避免这些想法也就是克服绝大多数人在期货交易中非理性的主观性。量化自动交易从短期来看获得的利润会低于优秀炒单手的利润,但从长期来看却会大大高于普通投资者的收益。

第二,分散投资风险 在进行期货交易的时候,很大程度上是博取概率事件的胜率,不可能有人能保证每笔交易的盈利。所以,我们就需要分散我们的交易,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同时对多个品种交易,并且采用不同的交易策略对一个品种的交易。如果这些通过人工来完成那必将耗费大量的人力,且无法克服一些人性的弱点。而采用量化自动交易则可以完全的实现上述策略,以达到最大限度的分散风险。

量化自动交易的劣势:

第一,大幅的资金回撤 量化自动交易的盈利能力我们是需要从长期来看的,虽然有些量化自动交易模型从长期看是盈利,但是短期内可能会出现非常大的资金回撤。一些投资者对量化自动交易的认识比较模糊,一味的认为量化自动交易就是一台赚钱的机器,永远盈利。最后的结局往往是这些投资者在这种资金回撤下就可能难以继续进行量化自动交易,从而错过后期可能出现的大幅盈利的机会。

第二,有可能加剧金融风险 1987年美国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一度被认定是期现市场的量化自动交易,这也让量化自动交易饱受诟病,也把量化自动交易推到了风口浪尖。当时的情况是股票期货低于股票价格,指数套利者将买入期货并卖出股票,假如股票价格下跌的幅度远远不够,投资组合保险公司将卖出期货合约,造成期货市场新一轮的下跌,这导致指数套利者进一步卖出股票,最后结果形成自我强化抛售的下跌周期。无论1987的股灾是不是量化自动交易造成的,但是我们应该意识到在此期间量化自动交易至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国内股指期货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上市时间,或许监管部门也是处于这样的担忧吧!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