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公式>>正文内容

猴子爬杆看东方大胆介入(指标 主图 通达信 贴图)[通达信公式]

相关标签:

 

猴子爬杆看东方(指标 主图 通达信 贴图)徐老师(北京一位退休数学教师,目前应该有80岁了)出来了一本书《三根K线组合战法》,内中提出了猴子爬杆看东方选股策略。10年间从上千次的案列统计分析中得出获胜概率达到80%以上。看完之后列出其要点和注意地方,有不对之处请指正,仅供大家参考:
一、K线特征
1、第一根是放量带有长长的下影线阴线,是那根杆。注意一要放量;二下影线要长长,短了效果会有影响!
2、第二根是缩量的小十字星阴线,就是那个猴子。注意一要缩量;二要十字星,实体大了效果应该差点!
3、第三根是放量的阳线,是那个看东方,最好是吃掉前面的阴线。注意要放量。
第一根是洗浮筹,第二根进一步动摇人信心,第三根看东方。既创新低又创新高猴子不在讨论之列。

二、应用技术指标
1、均线采用MA3、MA5、MA13、MA34、MA55、MA90。猴子爬杆出现在90M之上为高位区,强势区;再细分在34M之上、34M处、34M之下、90M处四个位置。
2、MACD(12,26,9)和MACD(8,17,9)
3、KDJ(9,3,3)

三、高位出现猴子爬杆走势三种形态
1、横盘挖坑处:横盘休整、挖坑洗盘、猴子出现、底部(或中继)探明。
2、横盘不挖坑处,其中有的出现在头肩底的右肩处:庄家不需要吸盘,上涨概率大于下跌概率
3、无横盘走势处(独峰和M头):强弩之末、向下出货,此时出现猴子,对其走势期望值不如高位有横盘走势好。如出现M头形态,后市有逃命一波。

四、介入和不宜介入的几种情况
(一)出现猴子爬杆第二天立即介入
1、当前大盘趋势向好、处于反弹之中
2、KDJ处于金叉最好,如果死叉多日,J拐头向上快要金叉或有金叉趋势也可以
3、MACD处于金叉最好,如果死叉多日但向0轴靠近、绿柱见平见短、绿堆见小。
以上条件满足,一般出现猴子爬杆第二天介入盈利大于风险。
(二)出现猴子爬杆暂缓介入
如果感觉MACD和KDJ指标不是理想或看东方上涨太大诱多,可以放弃第二天介入,关注KDJ金叉或MAACD金叉出现伺机介入。
(三)介入之后再介入
在出现猴子爬杆后成功介入之后,后市可以在KDJ金叉情况下采用13日红手法再次操作介入。13日红是指股价收红并在13M上。
(四)大胆介入情况
1、慢牛式上涨出现猴子,后市会有持续行情,可以采用13日红操作手法再次介入
2、高位横盘挖坑34M(或之上),出现头肩底形态右肩挖坑处,大盘向好,大胆介入,后市可以采用13日红操作手法再次介入
3、KDJ的J拒绝死叉,MACD在高位拒绝死叉漫步爬行,容易出现大牛股
4、MACD在0轴之上中位横飞,容易产生牛股

(五)不宜介入或介入要谨慎
1、当前大盘趋势向坏是要考虑的一个因素,但不是绝对的
2、13M与34M死叉或要死叉
3、MACD和KDJ指标不是理想或看东方上涨太大诱多,谨慎介入
4、MACD出现顶背离死叉,谨慎介入。注意在急涨情况下使用MACD(12,26,9)可能会显示同步上升,但使用MACD(8,17,9)就会显示顶背离。
5、34M之下猴子要谨慎介入,虽然也有成功案例。34M被称之为股价走势的生命线,尤其是从高位回调跌破到34M之下说明多方伤了大元气,即使以后有短线拉升也很难有行情表现。有50%概率。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