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大智慧>> 大智慧公式>>正文内容

CMF资金流量指标公式[大智慧公式]

相关标签: 资金流量指标应用分析 、 流量指标和存量指标 、 现金流量指标有哪些 、 真实资金流向指标公式 、 股票主力资金监控指标 、 主力资金监控指标公式 、 主力资金净流入指标源码 、 通达信资金流向指标 、 蔡金资金流向指标源码 、 分时资金流入流出指标 、 主力资金指标线 、 主力资金散户资金线指标 、

 

CMF资金流量指标公式原码分享

 

 

 

VA:=(C-(H+L)/2)/(h-l)*v;
CMF:sum(VA,n)/sum(V,n);
ma(cmf,m)参数:M:21 5 60 N:21 5 60用法说明:
1). CMF介於《0~0.1》之間,代表微弱的買盤且非多頭勢的徵兆,
2). 而當CMF高於0.1時,則顯示多頭意願非常強烈,尤以其值大於0.25時為最,且同時代表價格將續創新高,若CMF停留在零軸以上的時間越長,亦增加其多頭勢的可信度;相反地,
3). CMF介於《-0.1~0》之間,則為微弱的賣盤且不是空頭勢的徵兆,
4). 而當CMF低於-0.1時,才是強烈的空頭勢,尤其是小於0.25時,不但顯示空頭意願的強勢,且表示價格將續破新低,若CMF位於零軸以下的時間越長,同樣表示空頭勢的可靠程度。
◎CMF亦可做為研判某型態之完成確立,當價格型態往某方完成突破,而CMF也處於相同方向,且亦創新高(或低)時,這樣的現象即為此型態之正式確認其有效突破的依據。
◎當價格與CMF之間出現背離現象,是代表最佳的交易訊號,此即當價格一波比一波高,而CMF卻一波比波低時,即為空頭背離,投資人可尋找適合的點進場佈局空單;反之,當價格履創新低,而CMF的底部墊高,此即是多頭背離的狀態。
说明二

资金流量指标(CMF)又称“蔡金货币流量”、“恰奇现金流”,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由一位技术分析师Marc·Chaikin根据传统的分析工具“收集/派发线”(Accumulation/Distribution Line) 再推陈出新的一种图表分析指标。其原理与MFI很类似。

  佳庆资金流量指标基于这样的假设,即强势市场(处于上升趋势的市场)通常都伴随着位于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间上半部分的收盘价以及放大的成交量。与此相反,弱势市场(处于下跌趋势的市场)通常都伴随着位于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间的下半部分的收盘价以及放大的成交量。

  如果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价格持续收于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间的上半部分,那么该指标将会是正值,表示该证券处于强势之中。相反,如果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价格持续收于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间的下半部分,那么该指标将是负值,表示该证券处于弱势之中。

  简单的说,CMF其实可以用中国人常用的“热钱指数”来形容,它是用图表来将买家的购买力和卖家的抛售力度形像化。在一个图表上,以零为中位线,上限是正0.3,下限是负0.3。

  一只上升中的股票,正常来说,CMF会随着股价缓缓上升,最高可以升到正0.3左右。有一种理论指出,当CMF升到正0.3水平,可视作股票已出现超买,股价需要下跌调整。

  相反来说,当一只股票出现了一个下跌趋势,CMF会随着下跌,最低可以跌到负0.3。当CMF跌到负0.3水平,可视为股票已出现超卖,股价需要向上反弹调整。

  分析家相信,当CMF升高超过零,表示市场的购买力旺盛,可趁机吸纳。当CMF跌低于零,应考虑沽出。

  一只股票如果长期保持在零以上,表示有买家在长期收集。尤其是当股票下跌,CMF随着逐级回落,但每次均跌到零就止跌回升,显示这是一个牛市中的正常调整。长线投资者不应因为这些短暂的弱势而沽售,反而可以趁弱势增加持股量。

  反之亦然,如果CMF每次升至零就调头,显示购买力弱不禁风,可能是一个熊市的短暂后抽。投资者可趁强势沽货离场,因为在熊市里面,所有后抽都是昙花一现。【本文仅仅提供源码,请参照下面编辑公式录像自己做成公式】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