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同花顺MACD面积背离公式源码[同花顺公式]

这指标是基于MACD指标的计算结果,加入了连红、连增、连减、绿柱面积和红柱面积等多项指标。
 
连红表示MACD柱在80个交易日内一直为正值的交易日数量,可以用于判断多空态势。
 
连增表示MACD柱在连续交易日内增长的交易日数量,也能反映出股票价格的涨势情况。
 
连减则与连增相反,表示MACD柱在连续交易日内减少的交易日数量,与连增一样,可以判断出股票价格下跌的趋势。
 
绿柱面积表示MACD柱为负值时,其面积,也能反映出股票下跌的势头,可以协助分析股票价格走势。
 
红柱面积表示MACD柱为正值时,其面积,也能反映出股票上涨的势头,可以协助分析股票价格走势。
 
操作建议方面,可以根据MACD指标的金叉、死叉,结合该指标的连红、连增、连减等指标,配合其他技术分析工具,综合判断股票价格的走势,制定买卖策略。同时,通过观察红柱面积和绿柱面积的变化,可以判断股票价格走势的短期与长期趋势。

 

 

DIFF : EMA(C,SHORT) - EMA(C,LONG);
DEA : EMA(DIFF,M);
MACD := 2*(DIFF-DEA);
JC := DEA-DIFF;
Zero : 0;
DRAWBAND(DIFF,RGB(200,50,55),DEA,RGB(50,100,10));
八十日漂红: COUNT(MACD>0,80),NODRAW;
连红: BARSLASTCOUNT(MACD>0),NODRAW;
连增:BARSLASTCOUNT(MACD>REF(MACD,1)),colorred,NODRAW;
连减:BARSLASTCOUNT(MACD<REF(MACD,1)),colorgreen,NODRAW;
绿柱面积:=IF(MACD<0,SUM(MACD,BARSLAST(JC<0)),0);
红柱面积:=IF(MACD>0,SUM(MACD,BARSLAST(JC>0)),0);
本次最低价:=LLV(LOW,BARSLAST(JC<0));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