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新资金能量群体能量副图 公式 指标 源码[其他软件公式]

 

 

该指标代码是一个基于换手率计算出不同投资者群体能量的指标,其中主力、大户、中户、散户的能量分别通过计算其换手率与均线的差值得出。同时,根据大户能量的变化情况,分别绘制出操盘、减仓、反弹和寻底四种情况的柱状图。

具体思路如下:

计算换手率:首先需要计算出换手率,即每日成交量除以总股本的比例。

计算不同投资者群体的能量:根据换手率计算出主力、大户、中户、散户的能量,其中能量的计算方式为该投资者群体的换手率减去均线的换手率。

绘制柱状图:根据大户能量的变化情况,分别绘制出操盘、减仓、反弹和寻底四种情况的柱状图。其中,操盘表示大户能量连续两天以上上涨,减仓表示大户能量连续两天以上下跌,反弹表示大户能量从负数转为正数,寻底表示大户能量连续两天以上下跌并且变得更低。

操作建议:

该指标可以用于判断不同投资者群体的情绪和行为,从而辅助投资者进行股票交易决策。具体建议如下:

操盘情况:当大户能量连续两天以上上涨时,说明主力资金在积极介入,可能会有一波上涨行情,可以适当加仓。

减仓情况:当大户能量连续两天以上下跌时,说明主力资金在减仓,可能会有一波下跌行情,可以适当减仓或者持币观望。

反弹情况:当大户能量从负数转为正数时,说明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可以适当加仓。

寻底情况:当大户能量连续两天以上下跌并且变得更低时,说明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可以适当减仓或者持币观望。

 

{新资金能量}
换手:=v*100/capital;
主力:=ma(换手,4);
大户:=ma(换手,9);
中户:=ma(换手,17);
散户:=ma(换手,34);
均量:=(主力+大户+中户+散户)/4;
大户能量:(大户-均量);
操盘:STICKLINE(大户能量>=0 AND 大户能量>=REF(大户能量,1),0,大户能量,4,0),COLORred;
减仓:STICKLINE(大户能量>=0 AND 大户能量< REF(大户能量,1),0,大户能量,4,0),COLORred;
反弹:STICKLINE(大户能量<0 AND 大户能量>=REF(大户能量,1),0,大户能量,4,0),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寻底:STICKLINE(大户能量<0 AND 大户能量< REF(大户能量,1),0,大户能量,4,0),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0,pointdot,COLORWHITE;
中户能量:(中户-均量);
0,pointdot,COLORWHITE;
散户能量:(散户-均量);
0,pointdot,COLORWHITE;
主力能量:(主力-均量);
0,pointdot,COLORWHITE;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新资金能量群体能量副图 公式 指标 源码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