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公式>>正文内容

大盘抄底指标 公式 源码[通达信公式]

 

 

该指标通过均线和价格之间的比较、复杂计算得到cxh3和cxh4,进而结合一定的逻辑条件进行买入和卖出的判断。下面给出简要的运算思路及操作建议:

首先计算均线Z,公式为MA(C,120)。然后计算cxh3指标,公式为(MA(C,5)-Z)/Z。cxh3反映了当前价格相对于均线的偏离程度,值越大表明价格偏离越远,趋势越强烈。

其次计算cxh4指标,公式为MA((CLOSE-LLV(LOW,20))/(HHV(HIGH,20)-LLV(LOW,20))*100,3)。cxh4反映了最近20个交易日内价格的波动情况,值越大表明股票的波动幅度越大。

综合cxh3和cxh4以及一定的逻辑条件进行买卖判断。当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时,建议进行买入操作:

当前收盘价格高于Z,cxh4上涨时,并且cxh4的值大于前一日的值,说明价格正在上涨趋势中,可以进行买入操作。
当cxh4的值较低(小于7),并且相对前一日上涨、而且cxh3的值小于-0.1时,说明当前是个好的买入时机。
当满足以下条件时,建议进行卖出操作:
当cxh3值较低(小于-0.3)并且cxh4上涨时,股票波动较大,存在风险,建议卖出操作。

Z:=MA(C,120);cxh3:=(MA(C,5)-Z)/Z;cxh4:=MA((CLOSE-LLV(LOW,20))/(HHV(HIGH,20)-LLV(LOW,20))*100,3);D1:DRAWTEXT(CLOSE>Z AND REF(cxh4,1)<30 AND cxh4>REF(cxh4,1) AND REF(cxh4,1)<REF(cxh4,2) ,0.99*LOW ,'B'),COLORRED;D2:DRAWTEXT(REF(cxh4,1)<7 AND cxh4>REF(cxh4,1) AND REF(cxh4,1)<REF(cxh4,2) AND cxh3<-0.1,0.99*LOW ,'B'),COLORGREEN;D3:DRAWTEXT(CROSS(cxh4,5) AND cxh3<-0.3,0.99*LOW ,'B'),COLORBLUE;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