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量化交易的认识[程序化新手]

量化自动交易是指按照预先设计的交易指令来通过计算机语言汇编成程序来完成交易的一种交易方式,通常可以分为决策产生和决策执行两个层面。伴随着金融市场的复杂化,量化自动交易的步伐也发展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复杂交易策略被开发出来,这些交易策略一般很难通过传统的手工方式去执行,只有依靠计算机程序的高效性,才能快速的完成各自复杂的交易策略。量化自动交易有时也称之为算法交易,而实际上算法交易是在决策执行层面通过算法优化交易执行。英语中的ProgramTrading本意是指“一篮子交易”。

量化自动交易按照交易频率高低又被分为高频交易和非高频交易。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各大投资银行在算法交易上的大规模角逐早在2004年已经开始。截至目前,美国股票市场上已经有超过50%的交易量是通过各类算法交易产生的,现在算法交易应用最广泛的还是在股票市场,在这一方面,美国是算法交易最发达的地区,而欧洲和亚太地区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量化自动交易使得复杂的量化交易策略、高频交易得以实现,同时可以优化交易执行,同时具有准确性、客观性等优势,但由于量化自动交易增加了市场的波动性,对市场公平性和有效性的负面影响也使得量化自动交易受人诟病。 虽然量化自动交易不是造成FlashCrash事件的唯一原因,但在整个事件中起了重要的推波助澜作用。执行算法发展到今天历经了三个阶段:1.基准算法;2.定制算法;3.用于发现潜在流动性的算法; 由于国内的股票交易场所单一、实行T+1交割制度、不允许卖空、缺乏做市商制度、交易产品简单、交易指令不够完善等现实问题,使得国内量化自动交易策略的开展相对缓慢。但是国内市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已经具备了一定发展条件,尤其在国内期货快速发展的时候,量化自动交易在国内未来几年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