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公式>>正文内容

文华程序化交易-加减仓模型实现加仓、资金管理策略[文华财经公式]

     
  一开一平信号过滤模型是开平对应的,开仓后只能是与之对应的平仓操作。可有时我们想实现加减仓等策略,显然一开一平信号过滤模型无法实现,而加减仓模型开仓后可继续加仓,实现了自由加减仓以及更高级的资金管理策略。  
(一)案例1:利用加减仓模型实现波段突破加仓策略
     
下图是基于长短周期波段突破思想编写的策略模型,在行情有效突破周期指定价格时开仓入场,入场后继续判断行情,若行情继续向有利方向做有效突破,策略执行加仓动作,若行情向不利方向发展并满足出场条件,清仓出场。(来源 www.cxh99.com )
  上图是该波段突破加仓模型的信号效果,图中的指标线形是我们的突破判断标准,当行情有效突破时,软件会自动开仓和加仓。  
     
(二)案例2:利用加减仓模型实现资金管理策略
     
 

资金管理在交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我们常用控制资金使用率、按资金的固定百分比下单等方式来控制交易的风险。这些策略都可通过加减仓模型的编写来实现。

1、控制资金使用率思想:
交易思路:在已经有1手持仓的情况下,控制做多开仓交易的资金使用率不超过资金的百分之30

编写方法:BKVOL>=1 && A && BARSBK>1 && MONEYRATIO<0.3,BK(1);(其中A为开仓条件,红色为资金控制部分代码,MONEYRATIO表示资金使用率)

2、按资金的固定百分比下单思想:
交易思路:在已经有1手持仓的情况下,每次加仓手数按照可用资金的20%计算

编写方法:BUYVOL>=1 && A && BARSBK>1,BK(MONEY*0.2/(C*MARGIN*D +FEE) );(其中A为开仓条件,红色为资金控制部分代码,MONEY表示模组资金余额)

注:
MONEY*0.2/(C*MARGIN*D +FEE)解析:

用可用资金的百分之二十除以每一手开仓所需资金即可计算出下单手数。其中“每一手开仓所需资金”可用“(最新价*合约保证金比例*合约交易单位)+合约手续费算出”,D为合约的交易单位 。

(来源 www.cxh99.com )

 
     
(三)加减仓模型编写规则
     
  1、源码中不能有AUTOFILTER一开一平信号过滤函数。
2、不支持不带手数的开平仓指令(如,BK;)和反手指令(如,BPK、SPK)。
3、支持的指令BK(N)、BP(N)、SK(N)、SP(N)、SPK(N)、BPK(N)、CLOSEOUT;支持指令分组。
 
     
(四) 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是加减仓模型?

答:加减仓模型,允许连续出开仓信号或者连续出平仓信号,可实现加仓、减仓。下图为编写示范及运行效果。

 
   
 

2、加减仓模型有哪些作用?

答:对于需要进行加、减仓操作的交易者,在策略执行的时候希望开仓后的下一个动作依然可以是开 仓,或者能够连续分批平仓。如果是一开一平信号过滤模型,开仓后只能是与之对应的平仓操作,这样就无法实现加仓、减仓策略。加减仓模型允许连续出开仓信号或者连续出平仓信号,可解决这个问题。

3、加减仓模型编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答:A、加仓模型中,加仓语句需要判断是否是第一次开仓
方法:可利用判断当前是否有持仓或判断上一个信号是否是相同信号的方法确定是否是第一次开仓。如,加仓条件&&BKVOL>0,BK(N);或者加仓条件&&ISLASTBK=1,BK(N);
B、减仓模型中,减仓语句需要判断当前是否有可平持仓
方法:可利用BKVOL或SKVOL这样的函数来判断持仓情况。如,平仓条件&&BKVOL>0,SP(BKVOL);
C、要注意考虑前一信号的方向防止锁仓
方法:在开仓语句中加入判断前一信号方向的函数。如,开仓条件&&ISLASTBK=0,SK(N);

4、为什么加减仓模型编写时指令后面一定要有手数?
答:由于加减仓模型中可进行加仓,或者减仓,每笔交易的手数可能会不一样,所以需要具体指定。

5、为什么我的加减仓模型不加仓?

答:在加减仓模型运行时“一个指令行,在一次“开仓->平仓”交易过程中只发一次信号”。如果想让加减仓模型的同一行开仓或平仓指令重复执行可在模型中加入TRADE_AGAIN(N)函数。
例:
CLOSE>OPEN,BK(1);
CLOSE<OPEN,SP(1);
TRADE_AGAIN(5);
注:有TRADE_AGAIN(N)函数的模型支持同一指令连续发,因此能够实现加减仓

来源:     http://www.cxh99.com/2018/02/11/50090.shtml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