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趋势跟踪策略之收盘价模型 -- k线走完下单[程序化新手]

盘中价格反复波动,如果对行情判断不足,信号未确定就过早的入场,可能会造成信号消失,即使恢复了持仓也会因为反复的交易损失很多手续费。所以稳健型的交易者更倾向以确定的信号执行下单,减少信号消失成本。这种当一根K线走完,以K线最后一笔价格来确定信号并执行下单的模型即为收盘价模型,可以避免信号忽闪的问题。

1、案例1:K线走完确定信号的收盘价模型

如下图,是一个10分钟周期收盘价模型的执行过程。在14:38:50时,K线上就满足了开仓信号,但此时K线没有走完信号还未固定,所以不进行委托;当K线走完时信号固定,则在新K线刚形成时执行委托。

2、案例2:收盘价模型尾盘清仓

收盘价模型需要等到K线走完才能确定信号下单,那对于日内交易的投资者该如何及时在尾盘清仓,避免夜盘期间反向跳空呢?不必担心,软件中有专门的信号执行函数,可以设置K线提前N分钟走完,提前执行下单,收盘价模型中也能够及时出场。

关键字:CLOSEKLINE_MIN(TYPE,N);

TYPE=0,代表以小节或收盘时间为结束时间的K线提前N分钟走完,K线走完进行复核。

TYPE=1,代表以收盘时间为结束时间的K线提前N分钟走完,K线走完进行复核。

TYPE=2,代表每一根K线提前N分钟走完,K线走完进行复核。N是时间(分钟数)。

建立收盘前5分钟清仓的模型,部分源码如下:

CLOSEMINUTE <= 5,CLOSEOUT;---------------------------------//收盘前5分钟清仓

CLOSEKLINE_MIN(1,4);-----------------//设置收盘前最后一根K线提前2分钟走完

IDLE(CLOSEMINUTE<=5);--------------------------//限制收盘前5分钟内不再开仓

如下图,在收盘价模型中写入提前4分钟走完的语句,模型便会在收盘前4分钟提前执行信号下单,及时出场锁住当天利润。

3、收盘价模型编写规则

(1)模型中不含有CHECKSIG、CHECKSIG_MIN、MULTSIG、MULTSIG_MIN、PANZHONG_MIN等指定信号计算频率类函数的都是收盘价模型。

(2)收盘价模型和一开一平信号过滤模型、加减仓模型没有必然联系。支持一开一平的收盘价模型也支持加减仓的收盘价模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