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机构组件程序化团队研究之绩效奖金制度经济学—交易分润几成才合理?[古期心得]

ation;指交易市场中一方讯息超过另一方),交易人到底行不行,只有交易者自己知道(当然他可以表现得很有自信,但那是两回事);出资的一方最担心面临到「逆向选择」(Adverse Selection)的困境(亦即讯息较少的一方会吸引到一群较不受欢迎的人或事物,影响经济效率,导致市场失灵,劣币驱逐良币);出资方可能因此找到夸大绩效的交易者(就像贷款市场比较会找到赖帐机率高的人、保险市场会找到出事机率较高的人投保等)。

资讯不对称的问题也有若干解决方式,至少两届的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研究并解决此问题的学者。解法如下。 来源:www.cxh99.com )
作法一是委託客观第三者(专家)作价值鑑定(且鑑定成本不能高于鑑定带来之潜在利益),例如由交易者过去的公开绩效判定。
 
作法二是採取区隔定价策略,例如交易者也出一部分资金(类似保险自付额设计的概念)。
 
方法三为透过筛选,由讯息较少的一方发出可以使讯息较多一方间接透露其资讯的方法(办 个交易竞赛或试用期间观察模拟投资绩效等),让讯息较多者作出自我选择(但设计上必须有鑑别性)。
 
作法四是透过「拍卖」程序,以众出资者出价判定交易者的价值(但可能产生赢家的诅咒)。
 
作法五是由交易者发出「讯号」(Signal)(由讯息较多的一方主动提供资讯,让讯息较少者知到讯息较多者所具有的特性为何),以有说服性的证据让出资者了解其价值。
 
作法六是採取「或有付款」(Contigent Payment)(即当某一事件发生时才需付款),例如交易者告知出资者,在不同获利的情况下领取不同程度的绩效奖金,若亏损,则愿意白作甚至分担损失
 
以上作法提供面临困境的出资者参考。 来源:www.cxh99.com )
Ps.
1. 操作真的很难,朋友告诉我,有家期货商办交易比赛,众多参赛者中,第三名以后都是赔钱的;还有一家期货商办海龟培训并安排交易竞赛,所有海龟皆沉入海底。
2. 提到「说得一口好交易」,让我想到一位我很敬佩的学者—胡春田院长,他是我担任系主任时的管院院长,那几年高应大与大陆一些知名学府(包括西安交大、北京交大、天津南开、厦门大学等)常有学术交流;院长真是大陆通,与他一起品尝大江南北的美食真是愉快,他常谦称自己只是「说得一口好菜」(会说不会作)。前阵子,博士内阁被批得体无完肤,我倒认为学界人才是有的,除了胡春田院长外,更前一任的胡联国院长,在我心目中也是学养能力兼备的人才,只是他们都不求官罢了。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