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公式>>正文内容

波段战略线操作指标 公式 源码[通达信公式]

 

 

一个综合了KDJ、DMI和均线等技术指标的股票交易系统,主要用于进行股票的买卖决策。以下是它的具体运算思路和操作建议:

计算KDJ指标:代码中首先计算了KDJ指标的三条线,包括K线、D线和J线。该部分与上一段代码类似,不再赘述。

计算DMI指标:DMI指标包括DMI+线和DMI-线两条线,用于展示趋势行情的强度和方向。在该代码中,作者计算了股价的危机线、中间线和安全线,并用不同的颜色和点形展示出来。具体计算方式为,根据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计算出危机线、中间线和安全线的值,然后根据这些值以及当前的KDJ指标值,判断当前市场的强弱情况。一般来说,当K线大于D线并且K线处于80以上时,表示超买信号,应该谨慎操作;当K线小于D线并且K线处于10以下时,表示超卖信号,可以考虑适当抄底。

计算均线指标:代码中还计算了两条均线,即战术线和战略线。战术线一般采用较短的时间周期,用于短期操作,而战略线则采用较长的时间周期,用于中长期操作。计算方式为相应时间周期内股价的加权平均值。该部分代码还使用了STICKLINE函数,可以在战术线和战略线上方、下方绘制不同颜色的条形图,用于表示买入卖出信号。

判断买卖信号:代码中最后一部分根据DMI指标和成交量计算出DMI+和DMI-之间的关系,并以此确定买入卖出信号。具体来说,作者计算了DMI+和DMI-的平均值,并将其作为参考线,如果DMI+大于参考线并且DMI-小于参考线,则认为是买入信号,可以考虑买入;反之,如果DMI+小于参考线并且DMI-大于参考线,则认为是卖出信号,可以考虑卖出。

n:=100;m:=10; RSV:=(CLOSE-LLV(LOW,9))/(HHV(HIGH,9)-LLV(LOW,9))*100;K:=SMA(RSV,3,1);D:=SMA(K,3,1);J:=3*K-2*D;cxh1:=(CLOSE-LLV(LOW,45))/(HHV(HIGH,45)-LLV(LOW,45))*100;cxh2:=SMA(cxh1,3,1);cxh3:=SMA(cxh2,3,1);cxh4:=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cxh5:=CROSS(cxh4,10) AND cxh3<N;危机线: 80,COLORRED,POINTDOT,LINETHICK2;中间线: 50,COLORFFCCCC,POINTDOT,LINETHICK2;安全线: 10,COLORFF00FF,POINTDOT,LINETHICK2;cxh6:=(2*CLOSE+HIGH+LOW)/4;cxh7:=LLV(LOW,M);cxh8:=HHV(HIGH,M);cxh9:=EMA((cxh6-cxh7)/(cxh8-cxh7)*100,13);cxhA:=EMA(0.667*REF(cxh9,1)+0.333*cxh9,2);战术线: cxh9,COLORYELLOW,LINETHICK2;战略线: EMA(0.382*REF(cxh9,2)+0.618*cxh9,12),COLORBLUE,LINETHICK2;STICKLINE(cxh9>cxhA,cxh9,cxhA,6,0),COLORRED;STICKLINE(cxh9<=cxhA,cxh9,cxhA,6,0),COLOR00FF00;cxhB:=SUM(IF(CLOSE>REF(CLOSE,7),VOL,IF(CLOSE<REF(CLOSE,7),0-VOL,0)),0);cxhC:=SUMBARS(VOL,CAPITAL);cxhD:=IF(CLOSE>LLV(CLOSE,cxhC),1,-1);cxhE:=IF(cxhB>LLV(cxhB,cxhC),1,-1);cxhF:=cxhD*cxhE;cxh10:=IF(cxhF=-1,1,0);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