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大智慧>> 大智慧公式>>正文内容

量柱倍量 高倍量 百日地量 梯量柱 91公式指标 选股 源码[大智慧公式]

该指标是常见的股票技术指标之一,主要包含了成交量、股价变化趋势等信息,适用于短期操作和高频交易。具体分析如下:

1. 倍量:表示成交量高于前一天成交量的2倍,且当前收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高的情况下,绘制出柱状图,用于标志股票交易存在较大的涨势。

2. 高倍量:表示成交量高于前一天成交量的3倍,且收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高的情况下,绘制出红色柱状图,用于标志股票交易量较大的上涨趋势。

3. 百日地量:表示过去100天内成交量的最低点,该值用来判断当前成交量是否比较低,是黄色柱状图。

4. 梯量柱(3天):表示过去3天内成交量逐步上升且收盘价比开盘价高的情况下,绘制出绿色柱状图,表明股票的交易量呈现出逐渐增加的趋势。

5. 平量柱:表示当日成交量与前一日成交量相比,变化不大或变化在5%以内的情况下,绘制为白色柱状图,用于标志股票交易量呈现出平稳状态。

6. 倍缩量:表示成交量比前一天减少50%以上,且收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高的情况下,绘制为紫色柱状图,表明股票的交易量在减少,但是股价呈现出上涨趋势。

7. 缩量涨:表示成交量比前一天减少50%以上,且收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高的情况下,绘制为黄色柱状图,表明股票处于轻微上涨状态(由于成交量低,可能处于暂时性上涨状态)。

8. 红太阳、黑太阳:表示当日最高价高于前一天最高价时,如果收盘价低于开盘价,则表明股票的交易量和股价呈现出下跌趋势,绘制为黑色;如果收盘价在开盘价以上,则表明股票的交易量和股价呈现出上涨趋势,绘制为红色。

在实际操作中,可以根据以上指标的不同特点和交易信号,制定具体的股票买卖策略。建议操作如下:

1. 需要注意以上指标所涉及的市场因素和风险因素,不可仅凭一个指标就做出决策。

2. 操作者应该结合自身持仓、交易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对指标发生的涨跌进行判断。

3. 在具备一定的市场分析能力和风险意识的前提下,结合以上指标和其他因素,如趋势线、支撑位等,做出买卖决策。

 

倍量:((V/REF(V,1)>2 AND COUNT(C>=REF(C,1),1)) OR (L>REF(H,1) AND COUNT(O>C,1) AND V/REF(V,1)>2)),STICK,COLORBLUE,LINETHICK3;
DRAWTEXT(倍量,0.80,'倍'),COLORBLUE;
高倍量:V=HHV(VOL,55) AND V/REF(V,1)>=3 AND C>REF(CLOSE,1),COLORRED,LINETHICK1;
DRAWTEXT(高倍量,0.95,'高'),COLORRED;
百日地量:(LLV(V,100)=V),STICK,COLORRED,LINETHICK3;
DRAWTEXT(百日地量,0.8,'地'),COLORRED;
梯量柱(3天):(COUNT(V>REF(V,1),3)=3 AND COUNT(C>O,3)=3),COLORGREEN,STICK,LINETHICK1;
DRAWTEXT(梯量柱(3天),0.65,'梯'),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平量柱:(V/REF(VOL,1)>0.97 AND V/REF(VOL,1)<1.05 AND COUNT(C>O,2)=2),STICK,LINETHICK2;
DRAWTEXT(平量柱,0.55,'平'),COLORWHITE;
倍缩量:(COUNT((V/REF(V,1)<=0.5),1)=1 AND COUNT(C>O,1)=1),STICK,COLORFF00FF,LINETHICK1;
DRAWTEXT(倍缩量,0.45,'倍缩'),COLORFF00FF;
缩量涨:(COUNT(C>REF(CLOSE,1),2)=2 AND COUNT(V<REF(V,1),2)=2),COLORYELLOW,STICK,LINETHICK1;
DRAWTEXT(缩量涨,0.3,'缩涨'),COLORYELLOW;
红太阳:(IF(L>REF(H,1) AND COUNT(O<C,1),0.5,0)),STICK,COLORRED,LINETHICK5;
DRAWTEXT(红太阳,0.15,'红'),COLORRED;
黑太阳:(IF(L>REF(H,1) AND COUNT(O>C,1),0.5,0)),STICK,COLORWHITE,LINETHICK5;
DRAWTEXT(黑太阳,0.15,'黑'),COLORWHITE;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