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大智慧>> 大智慧公式>>正文内容

大智慧多指标综合分析分时买卖指标 源码[大智慧公式]

 

该指标是由OBV、KDJ、MACD和布林线指标组成的多指标综合分析系统,旨在衡量股票市场的买卖情况,捕捉买卖信号,提高交易胜率。具体分析和应用建议如下:

(1) OBV走势

OBV是一个量价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来衡量市场的买卖压力,根据OBV走势可判断出股票市场中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而AA5是根据OBV的走势计算出来的动态均线,用于捕捉OBV的买卖信号,根据OBV走势和AA5的变化,可以判断股票市场的趋势和买卖信号。

操作建议:

当OBV走势上升并且AA5向上穿过AA4时,表明股票市场存在上涨趋势,可以适当进场。当OBV走势下降并且AA5向下穿过AA4时,表明市场存在下跌趋势,可以适当减仓或出场。

(2) KDJ指标

KDJ指标是一种反映股票市场买卖情况的技术指标,主要由K、D和J三个线组成。其中K线为快速随机指标,D线为K线的平均值,J线为K线的3倍减去D线的2倍。根据KDJ的数值变化,可以判断出股票市场的超卖超买情况,同时也可以捕捉市场的买卖信号。

操作建议:

当K线从下往上穿过D线并且J线在20以下时,表明市场进入超卖状态,可以适当进场。当K线从上往下穿过D线并且J线在80以上时,表明市场进入超买状态,可以适当减仓或出场。

(3) MACD指标

MACD指标是一种趋势指标,能够捕捉市场的长期趋势变化,主要由DIF、DEA和MACD三个线组成。DIF线表示短期移动平均线(12)和长期移动平均线(26)的差值,DEA线表示DIF的9日移动平均值,MACD线为DIF与DEA的差值。

操作建议:

当DIF线从下往上穿过DEA线并且MACD线在0以下时,表明市场进入多头趋势,可以适当进场。当DIF线从上往下穿过DEA线并且MACD线在0以上时,表明市场进入空头趋势,可以适当减仓或出场。

(4) 布林线指标

布林线指标能够判断股票的价格变动范围和趋势,主要由上、中、下三条线组成。中线为当期股票价格的移动平均值,上线和下线分别为中线加上和减去标准差的两倍。根据价格在布林线带内的变化,可以判断股票市场的波动状况。

操作建议:

当股票价格向下突破下轨并且KDJ及MACD指标也均出现卖出信号时,建议减仓或出场;当股票价格向上突破中轨并且KDJ及MACD指标也均出现买入信号时,建议适当买入。

总体来说,本指标综合运用OBV、KDJ、MACD和布林线指标,适合日内操作和中短线交易,能够提高交易胜率。需要注意的是,交易时还需综合考虑其他技术指标及基本面信息,控制风险,避免盲目跟从指标操作。

 

 

OBV:=SUM(IF(C>REF(C,1),V,IF(C<REF(C,1),-V,0)),0);
RSV:=(OBV-LLV(OBV,34))/(HHV(OBV,34)-LLV(OBV,34))*100;
K:SMA(RSV,5,1);
D:SMA(K,3,1);
Jj:=3*K-2*D;
j:if(jj>100,100,jj);
AA1:=(EMA(C,12)-EMA(C,26))*100+50;
AA2:=EMA(AA1,9);
AA3:=(HHV(H,21)-C)/(HHV(H,21)-LLV(L,21))*100-10;
AA4:=(C-LLV(L,34))/(HHV(H,34)-LLV(L,34))*100;
AA5:=SMA(AA4,13,8);
OBV走势:CEILING(SMA(AA5,13,8));
AA6:=SMA(AA3,21,8);
买观注: STICKLINE(OBV走势-AA6<-65,0,5,15,1);
买进:LONGCROSS(AA1,AA2*1.05,15) AND AA1<40;
卖观注: STICKLINE(OBV走势-AA6>85,95,90,15,1);
卖出:STICKLINE(LONGCROSS(AA2,AA1*0.95,7) AND AA1>0,100,80,6,0);
黄s:=SMA(LOW,21,2)*0.95;
绿色:=SMA(CLOSE,2,1);
买:CROSS(绿色,黄s)*60;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