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期货期权交流MRO,求最近1个满足条件的bar到当前bar的距离 [MC]

  • 咨询内容:    文华和TB都有个函数,求最近1个或n个满足条件的bar到当前bar的距离。刚开始使用MC时,找了好久,没找到easyLanguage有类似功能的函数,只好自己写了1个函数实现这个功能。最近发现,原来easyLanguage早已经有了这个函数,而且功能还要更全面。

    函数的名称叫: MRO和LRO,该函数有3个参数,MRO(con,Len,instance)。 以下举例说明他们的用法:

    MRO(con,100,1),过去100根bar里,最近1个满足条件(con)的bar,到当前bar的距离。

    MRO(con,200,2),过去200根bar里,倒数第2个满足条件con的bar,到当前bar的距离。

    LRO(con,100,1),过去100根bar里,最早一个满足con的bar,到当前bar的距离。   

    比如, MRO(time=901,300,1),过去300根bar里,最近1个时间等于9点01分的K线(也就是开盘后的第1根K线),到当前K线的距离。

       我测试了这个函数,功能完全符合预期,而且比TB和文华上类似的函数,功能还要全面点。不仅可以用MRO()求最近1个,还可以用LRO()求最早1个满足条件的K线到当前K线的距离。  

        看来easyLanguage还有很多实用的功能,等待大家去发现。  

     

  • MC技术部: 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文章多一些。刚开始用mc,里面的大部分自带函数都不太清楚用法。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