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量化投资交易策略之测试平台的搭建 误差跟踪方法[程序化老手]

量化投资交易策略之测试平台的搭建

交易策略测试平台主要包括交易策略数据库的建设和交易策略的历史收益测试标准建设。

交易策略数据库是商品期货指数系列和股指期货指数系列,由于商品指数和股指期货指数的可跟踪性,使得基于商品指数和股指期货指数的交易策略投资成为可能,同时投资者所使用的任何交易策略的历史收益情况也能够经过测试平台的检测后,才是认定为是真实的历史收益。在指数的实际跟踪过程中,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如开仓手数必须是整数手、实际跟踪的手续费问题、开仓点与平仓点不一致等引起的跟踪误差。跟踪误差在对以指数为基础的交易策略历史收益测试结果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的量化投资交易策略的测试已经完全包含跟踪误差对交易策略收益的影响。

   

测试平台的误差跟踪方法    

可投资性是测试平台编制架构的核心,但是指数的实际跟踪过程中,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如开仓手数必须是整数手、实际跟踪的手续费问题、有些涨跌停板的时候不能开仓以及开仓点与平仓点不一致等引起的跟踪误差。跟踪误差在对以商品指数和股指期货指数为基础的交易策略历史收益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有必要讲述测试平台的跟踪误差的分类和特点。  

1. 开仓手数取整问题引起的跟踪误差  

在指数的实际跟踪过程中,由于开仓手数不可能取为小数,所以我们计算出单个商品指数在不同资金下(100万资金、2000万资金和5000万资金),开仓手数按照四舍五入纳原则,开仓资金比例为20%,保证金比例为14%下单个商品的指数。从上述两个商品在不同资金下的指数对比数据中可以看出,标的商品的基础价格、资金量和期货合约在换月期间的升贴水情况,对指数的跟踪误差有很大的影响。  

2. 手续费引起的跟踪误差  

在指数的实际跟踪过程中,交易费用对跟踪误差也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计算出单个商品指数在不同资金下(1000万资金、2000万资金和5000万资金),交易费用按照万分之五的标准收取,开仓手数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开仓资金比例为20%,保证金比例为14%下的单个商品的指数。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手续费引起的跟踪误差对测试结果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这种误差在我的测试平台中也会被计算进去,从而按照资金权益的大小,划分当初档次,进而最大限度降低误差。  

3. 其他原因引起的跟踪误差  

在指数跟踪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引起跟踪误差的因素,例如开仓点与平仓点不一致性引起的跟踪误差,冲击成本引起的跟踪误差和因涨跌停板而无法开仓或平仓引起跟踪的误差等。在实际操纵中,要采取必要的方法,尽可能减少跟踪误差,避免由于指数误差的跟踪引起的投资风险。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