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能量潮(OBV)交易模型策略的思路[程序化要闻]

能量潮(OBV)
今日OBV值 SUM[12日OBV] AVERAGE[12日OBV] Trade
 

OBV参数指标

N 12 


分析:


能量潮(OBV),是一个可掌握股价涨跌和股票成交量之间变化关系的指标。
主要利用成交量的累计,来分析股市内人气事汇集或涣散。
其理论基础是希望能够从股价变动与成交量增减的关系,险是量能是否足够推动股价持续上涨。
 

OBV计算公式步骤(本回溯采用12日移动行OBV线)
DJ2:  今日OBV值,表示:若今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今日OBV值=  +今日成交股数
         反之,若今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今日OBV值=  -今日成交股数
         再者,若今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今日OBV值=昨日OBV值
DK2:  SUM[12日OBV],即:将12日内的OBV值相加总。
DL2:  AVERAGE[12日的OBV],即: (将求出的12日OBV线/12)
DM2: 交易策略。     「买进」设为1、「维持不变」设为2、「卖出」设为3。
         买卖分析 来源 http://www.cxh99.com

         以"累积OBV线"与"累积OBV线12日移动平均"交叉点为买卖点
         当SUM[12日OBV]向上突破AVERAGE[12日OBV]→买入讯号
         当SUM[12日OBV]向下跌破AVERAGE[12日OBV]→卖出讯号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