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WH8回测报告的效果测试指标项说明[程序化新手]

效果测试指标项说明:

注:对于盈利、亏损的计算,带有*的是都是以从开仓到持仓为0算一次交易计算盈亏,未标注*的是按照一开一平来计算盈亏。

测试天数 从测试数据开始到结束的天数
测试周期数 测试数据共有多少根K线
信号个数 信号出现的总个数
指令总数 指令出现的总次数
信号消失次数 信号消失的总次数
资金分配量 客户初始化的资金
最终权益 包括当前的可用资金和浮动盈亏
空仓周期数 空仓的周期数
最长连续空仓周期数 最长连续空仓的周期数
*最长交易周期 单次交易最长周期数
标准离差 盈亏的标准离差=√(SUM((每次盈亏-平均盈亏)^2,N)/ N)
标准离差率 盈亏的标准离差率=标准离差/平均盈亏

夏普比率

来源: www.cxh99.com 

夏普比率=(平均年收益率-无风险利率)/收益率的标准离差率
计算公式:夏普比率=[E(Rp)-Rf]/σp;
E(Rp):平均年收益率=年化单利收益率
Rf:无风险利率(大约是3%)
σp:收益率的标准差率(年化标准差率)=标准差率/sqrt (测试天数/365)
标准差率=标准离差/初始资金
*盈亏总平均/亏损平均 ((总盈利-总亏损)/交易次数) / (总亏损/亏损交易次数)
权益最大回撤 从测试开始到结束,动态权益计算出来的波段从高点到低点回撤的最大值
权益最大回撤时间 权益最大回撤出现的时间
权益最大回撤比 权益最大回撤和权益最大回撤时的最大权益的比值的最大值
权益最大回撤比时间 权益最大回撤比出现的时间
损益最大回撤 从测试开始到结束,动态损益计算出来的波段从高点到低点回撤的最大值(损益最大回撤是以持仓等于0时的资金为标准计算的)
损益最大回撤时间 损益最大回撤出现的时间
损益最大回撤比 损益最大回撤和损益最大回撤时的最大权益的比值的最大值
损益最大回撤比时间 损益最大回撤比出现的时间
风险率 本金最大回调/本金
收益率/风险率 收益率/风险率
每手最大亏损 每手亏损的最大值。(每手亏损:对于每次交易,用该次交易的亏损值除以这次交易过程中的成交手数)
每手平均盈亏 (总利益-总亏损)/ (总成交量的 1/2)
期间最大权益 整个测试过程中每个周期已缴保证金+剩余可用资金+持仓浮盈所得结果中的最大值
期间最小权益 整个测试过程中每个周期已缴保证金+剩余可用资金+持仓浮盈所得结果中的最小值。
手续费 交易产生的总手续费
成交额 成交价*(开仓或者平仓手数)*交易单位
盈利率 盈利占初始资金百分比
年化单利收益率 单利收益率/(测试天数/365)
月化单利收益率 单利收益率/(测试天数/30)
年化复利收益率 (期末权益/期初权益)^(365/测试天数)-1
月化复利收益率 (期末权益/期初权益)^(30/测试天数)-1
胜率 非亏损交易周次数/总交易次数
*平均盈利/权益最大回撤 平均盈利 = 总盈利/盈利交易次数
*平均盈利/平均亏损 平均亏损 = 总亏损/亏损交易次数;平均盈利 = 总盈利/盈利交易次数 
平均盈利率=SUM(单次盈利率) / 计算单次盈利率次数 
平均亏损率=SUM(单次亏损率)/ 计算单次亏损率次数 
单次盈利率=上一次持仓为0到今次持仓为0期间的盈利占期初权益的百分比(盈利/期初权益) 
单次亏损率=上一次持仓为0到今次持仓为0期间的亏损占期初权益的百分比(亏损/期初权益)
净利润 净利润 = 总盈利 - 总亏损
总盈利 盈利的总和
总亏损 亏损的总和
其中持仓浮盈 其中持仓的浮动盈亏,最后交易状态如果是有持仓,按照收盘价计算盈亏。
*交易次数 发生交易的次数
*盈利比率 盈利次数/总交易次数
*盈利次数 盈利的交易次数
*亏损次数 亏损的交易次数
*持平次数 持平的交易次数
平均交易周期 平均多少根K线发生一笔交易=总周期数/交易次数
*平均盈利交易周期 平均多少根K线发生一笔盈利的交易=总周期数/盈利次数
*平均亏损交易周期 平均多少根K线发生一笔亏损的交易=总周期数/亏损次数
平均盈亏(利润) 平均每笔交易的盈亏=总利润率/总交易次数
平均盈利 平均每笔盈利交易的盈利 = 平均盈利 = 总盈利/总盈利次数(计算手续费)
平均亏损 平均每笔亏损交易的亏损 = 总亏损/总亏损次数(计算手续费)
*最大盈利 最大的盈利
*最大亏损 最大的亏损
最大盈利/总盈利 最大盈利和总盈利的比值
最大亏损/总亏损 最大亏损和总亏损的比值
净利润/最大亏损 (总盈利-总亏损)/最大亏损
*最大持续盈利次数 最大持续盈利的次数
最大持续亏损次数 最大持续亏损的次数
平均持仓手数 持仓手数/持仓周期数
最大持仓手数 在持仓周期内持仓手数最大值
平均使用资金额 持仓保证金求和/持仓周期数
最大使用资金额 在持仓周期内,持仓保证金额最大值
平均资金使用率 ((持仓保证金/当前权益)求和)/持仓周期数
最大资金使用率 (在持仓周期内持仓保证金/当前权益)的最大值
扣除最大盈利后收益率 扣除最大盈利后的收益率=(最终权益-最大赢利-初始资金)/初始资金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