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古期原创分享:以Excel与VBA进行蒙地卡罗模拟评价选择权一[程序化要闻]

除了以上方法,蒙地卡罗模拟(Monte Carlo Simulation)方法也可用于评价选择权之价格;此法之关键在于产生标的资产价格的随机过程(Stochastic Process)必须符合风险中立之假设,选择权之价值即为未来选择权期望价值以无风险利率折现之价值。

依据资产价格符合几何布朗运动之假设,时间T时之标的资产价格之随机方程式如下:

 

                                          (式4.4.11)

 

其中,为一标准常态分布(以N(0, 1)表之),为其波动率。

以蒙地卡罗模拟方法评价选择权的步骤如下:

  1. 计算每一资产随机仿真路径下,以该资产为标的之选择权最终价值。
  2. 计算所有路径下的选择权最终价值之平均价值(可同步算出标准偏差)。
  3. 以无风险利率(R)折现最终平均价值。(来源:www.cxh99.com )

[ 范例 4.4.10 :以一般蒙地卡罗模拟分析评价选择权 格位计算方式 ]

图4.4.21为以蒙地卡罗模拟分析模拟60次之结果,其买权评价值为11.39,与Black-Scholes公式之评价值9.6954,有一段差距,其原因可能是模拟次数过少或随机随机数不够随机所致。

当用户改变任何格位时,电子表格将重新计算,也会重跑随机数,因此在不同时点看到的评价会不同,由于随机数重新产生与计算会耗费时间,以至于电子表格会有停滞现象,假若读者希望停止自动重算,可使用菜单「公式Ø计算Ø重算选项」,选取其中「手算」选项;当用户希望重算时,再使用菜单「公式Ø计算Ø立即重算」的操作;若用户欲恢复自动计算,可使用菜单「公式Ø计算Ø重算选项」,选取其中「自动」选项。

 

;然后继续后续程序,以得到对称之模拟结果,此法可得到比一般性方法产生之模拟结果更低之变异。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