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期货期权交流策略的调试非常非常困难,跪求调试手段 [MC]

  • 咨询内容: 本帖最后由 smallbox 于 2016-5-23 21:29 编辑

    本来编写指标很容易调试,因为可以用plot吧每个bar上得计算结果输出出来。但是编写信号代码,不可以用plot,看似是小问题,但是目前来看,给调试增加的难度可以说是成倍增加。很多人说过一些看似可行的方法,其实我都试过:
    1. 用print,这样的话,很知道打出来的数据对应哪一个bar,如果我在图表上看到一个bar,能知道某种 编号之类的,那么我便可以在代码中仅仅输出这个bar上的计算信息,然而目前我找不到这样的对应方法。

    而且,当在一个策略中使用了print的时候,比如我两个图表都加载了这个策略,那么两个图表产生的print输出会2全部混在一起,根本没法看。

    2.用text_new, tl_new等输出函数,这个函数要指定输出bar的日期,显得很麻烦,而且一次只能输出少量的几根bar,否则多了会互相覆盖看不清。而用plot可以在数据窗口中方便的看到每一根bar上得到的对应值。

    跪求能够用的了的调试方法。目前的策略框架只有400行左右,以后还会不断的把小的策略融合进来,写程序的都知道,随着规模的增加,程序需要调试的次数就会成倍增加,二现在400行程序都没法透彻的调好,我根本不敢对mc进行深入使用了。从那种程度上说,自己开发直接对接平台,反而还容易些。

     

  • MC技术部: 同感啊,不过估计mc够呛能解决,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强制分开 指标和信号,不知道是处于效率考虑还是其他原因。

    现在我一般都是另外写一个跟策略配合的指标,俩个一起加载,否则在模拟盘和实盘运行的时候很难判断。

    不过这样的问题就是代码同步很麻烦。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