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WH8多模型多合约组合回测分析总盈利[程序化新手]

多模型多合约组合回测分析总盈利

投资界有一句名言叫“不要把鸡蛋放到同一个篮子中”,投资者在交易时也要尽量避免单一品种或单一策略的运行模式,通过多合约或多模型组合形式来合理的分散交易风险,实现共振盈利。

但是每一个模组实际运行时都是独立运行互不干扰的,如何才能测试交易组合的整体收益效果呢?组合回测支持多模型或多合约构成的交易组合统一回测,提供组合的整体分析报告和资金曲线,组合收益状况尽收眼底。(来源: www.cxh99.com )

1、案例:组合回测分析交易组合整体盈利

通常当市场处于趋势行情下,获利相对比较容易,趋势模型往往能够收到不错的回报,但在震荡行情中,趋势策略由于不能适应频繁波动的行情可能会使获利的资金回吐甚至反盈为亏(如下图)。我们可以使用多模型组合的形式将震荡模型和趋势模型同时加载到一个合约中,当行情震荡时,震荡模型的盈利可冲抵趋势模型的亏损,当趋势行情到来的时候,多模型组合便可实现共振盈利。

组合回测可提供各策略单独的资金曲线和组合整体资金曲线图,如下图,是针对螺纹钢合约构建的趋势模型与波段模型交易组合的盈利曲线图。(来源: www.cxh99.com )

从图中可看出,当趋势模型遇到震荡行情资金回吐时,震荡模型却是盈利的。这些盈利恰好冲抵了趋势模型的亏损,而当趋势行情到来,三个周期的模型则呈现同时盈利的共振局面,实现了财富的增长。

组合回测将不可估量的市场风险以分析报告的形式量化展现出来(如下图),投资者可借助组合回测的分析效果调整交易组合,极大的降低试错成本,合理分散交易风险,提高收益。

如下图,组合回测提供交易组合的回撤贡献度和回撤比贡献度分析,直观展示模组在组合中的贡献度大小,投资者可以对得分较低的模组进行调整,提高交易组合的整体收益和抗风险能力。

如下图,组合回测的阶段性分析报告,具体罗列组合在各个周期阶段的交易和收益情况,方便投资者统计账户交易情况,进行风控管理。

2、组合回测操作步骤:

如下图①-③所示是如何对组合策略进行测试: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