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无用之用,负面研究的价值[古期心得]

 
 
程式交易演讲的后段,我喜欢分享这几年所作关于交易的研究。
听完我的叙述,听众问我,为何我作的研究都很「灰色」。
例如,
 
1. 用尽所有技术分析信号、参数与策略组合,得到样本内的显著绩效带不到样本外的结果。(参考我与蔡宗达的研究)
2. 实证证明反向使用技术指标,往往比正常使用技术指标的绩效好,但又不显著到值得反作。(参考我与蔡启荣的研究)
3. 策略的最佳化参数在不同期间并不稳定,且无规则可循。(参考我与蔡启荣的研究)
4. 即使使用资料採矿方法由资料归纳出学习期间优质的交易策略,外推的绩效并不好。(参考我与陈冠名的研究)
5. 以代理人模拟实证出,趋势指标在趋势行情中无法保证获利,摆盪指标在摆盪行情中也无法保证获利。(参考我与黄圣贸的研究)
6. 依据投顾分析师买卖,报酬无法保证打败市场。(参考我与朱宸谚的研究)
7. 证券商的投资建议,与自家自营与投信操作方向,不见得一致。(参考我与朱宸谚的研究)
8. 董监持股转让的事件方法分析,隐含内线交易的痕迹。(参考我与陈佳静的研究)
9. 以蒙地卡罗方法,分析结构型商品的定价,期望报酬率比定存利率还低。(参考我与林伟健的研究)
10. 以逐笔交易资料测试任何台指选择权组合之套利可能性,机会奇低。(参考我与钟芳玫的研究)…
 
看来,我真是梦想终结者、骨子裡的效率市场派(其实不然)。(我看起来虽然不敢说很阳光,但应该不像愤世忌俗的人)
 
过去我看到许多研究,用尽手段,硬是要强求正面的结果,我认为完全没必要。(不知他们敢不敢依据研究进场)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得到负面结果也不是坏事(效率市场假说不就很负面吗?),至少提醒投资人不要中陷阱。
 
在吵杂的交易市场中,空手确实需要勇气,特别是基金经理人,投资人给你钱,就是期望你Do something。
但不要强迫自己Do something,往往结果反而是好的。
这就是,庄子所说的「无用之用」。
 
有次课堂上,Demo某项多头策略时,学生质疑,为何模型虽有获利但鲜少交易机会,认为不是好模型。
我告诉他,若是去年第二季以后的空头行情,策略不建议我做任何操作,我会认为那是一个很好的模型。
 
我曾说, 即使程式交易不告诉你那个模型是好的,但告诉你哪些策略是行不通的(打破迷思),就算是功德一件。
 
好吧! 既然大家总是抱怨我不提供赚钱的捷径,我决定公佈一套交易圣杯,一种极短时间内可获得极高报酬的投资方式。
听好囉….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