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荐读:知己知彼,提防不对称竞争的陷阱[古期心得]

 
 
以下是一篇7/25自由时报的报导(此报导原文发表在纽约时报),值得从事交易的网友注意。
 
「0.03秒秒杀,对冲基金获利密技」(编译罗彦杰/特译)(自由时报,7/25)
「金融海啸重创全球,但让美国华尔街好奇的是,对冲基金以及诸如高盛等大型银行是如何在金融体系几近瓦解后,这麽快就赚了大钱?其中一个答案就是神祕的高频率交易(High-frequency trading),也就是运用超强电脑的自动买卖程式系统。有了它,交易员就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单数百万张,轻鬆驾驭股市、偷窥其他投资人下单,甚至微妙地操控股价。
高频率交易系统 去年海削210亿美元
高频率交易系统的聪明程度与速度,非其他投资机构、平凡人乃至寻常电脑所能企及,光是去年就创造二百一十亿美元的获利,成为股票交易新宠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一九九八年授权电子交易,此举的目的是要开放市场给任何有桌上型电脑与新想法的人。但如今个人电脑已无法和华尔街的电脑匹敌,强大的电脑运算,一秒就能执行数百万张下单,而且同步扫描数十间公营与私营电子交易市场。
先下单并同步取消挂单,大鑽市场漏洞
高频率交易员因为先下单、再几乎同步取消挂单,时常令其他投资人感到困惑。市场规则的漏洞,让这类交易员得以提早窥视其他人的交易状况,而且他们的电脑可以迫使反应慢的投资人放弃获利,然后趁别人发现踪迹前快闪走人。
高频率交易员也能透过各个交易所的竞争来赚钱,因为这些交易所都会支付小额手续费给成交量最大与最活跃的交易员,看谁最先下单,通常每股就能领取四分之一美分。在买卖股数动辄以百万计的情况下,即使交易员是赔钱买卖,只要亏损不多,交易所提供的小额手续费也会变成大钱。
高速电脑,华尔街新军备竞赛
纽约泛欧证交所的梅肯说:「这已成为科技的军备竞赛,赢家与输家的分野是在比谁的动作快。」
高频率交易员的崛起,有助于解释纽约证交所为何日均成交量自二○○五年以来已大涨一百六十四%。据证交所声称,人数不多的高频率交易员目前占所有交易的一半以上。
以本月十五日英特尔公布强劲盈馀后的隔天为例,若干投资人已嗅到商机,准备大买网通晶片大厂「博通」股票。反应慢的交易员面临一个难题,就是如果一次大买,就会露出马脚并推升股价。所以他们按照华尔街惯用手法,分批下单买进。开市后一秒钟,博通股价为二十六.二美元。但所有的潜在卖家没有在同一时间看到买单,只有高频率交易员在短短○.○三秒查到若干买单。虽然市场理应确保每一个人同时看到下单,以确保透明度,但法规漏洞让诸如那斯达克等交易所允许交易员只要付费,就能比别人更快看到下单。
在不到半秒内,高频率交易员洞烛宝贵机先—博通买盘大增。他们的电脑开始收购博通股票,然后用更高价回卖给反应慢的投资人。随著高频率软体全力发功,上千张委託单立刻涌入市场。自动程式开始在数毫秒内下单、然后取消,目的是确定反应慢的投资人愿意用多少价位买股。最后电脑算出若干投资人的上限价是二十六.四美元,于是高频率程式开始挂二十六.三九美元的卖单。结果是反应慢的投资人为了买五万六千股而付了一百四十万美元,或是说如果他们也採高频率交易,就不用多付七千八百美元。(取材自纽约时报)
 
曾在Po文中,劝告自然交易人不要玩得太短,因为不管在交易成本或交易速度上都处于不利的位置。当然,网友会反驳说,真的透过极短线交易赚到钱(我肯定并恭喜此类网友),但就一般、长期而言,对自然交易人,是不利的。
也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谨慎交易的理由」,其中提到窥知他人交易底牌的作法;该Po文中我自嘲看越多的文献,就越胆小。如果日后您看到越多类似的报导,对于交易的想法是否有所不同呢?
以上交易模型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说实在,从事此种交易手法的法人可不希望类似讯息被揭漏出来。不过,交易获利需要创意,以上作法虽鑽法律漏洞但不算违法,法律总是走在创意的后面补洞,即使这洞用法律补掉了,又如何?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