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程序化交易可以发展优势有什么?[程序化新手]


交易是发展优势的游戏,可以发展优势有
1.成本面的优势,你的交易成本有没有优势?特别是一些极短线的当冲交易员,交易成本可能会佔到毛利的8成以上。

2.交易平台的优势,你的交易平台是不是有效率与稳定,不是只有电脑快就足够了,下单的软体,报价的速度与正确性,网路的速度与稳定性,下单的速度与方便性,回报的速度也同样的重要,特别是市场爆量的时候,有没有任何针对网路电脑与下单平台的备援的计划?

3.策略面的优势,你的策略是否有优势?你是否了解你的策略,策略是否能适应不同的市场状况?你做过什麽样的检定?它是否能经得起市场的验证?策略之间的相关性如何?

4.风控面的优势,你就认真研究过风控吗?你如何控管你的风险?你知道你每日与每月的最大可能损失是多少吗?你能承受吗?你是否有追踪每个系统的表现?什麽样的状况需要做调整?如何调整?你有透过多策略分散来分散你的策略风险吗?那麽多策略分散要如何配置才能得到最大的风报比?你有研究过或思考过吗?你有透过市场分散来分散你的市场风险吗?你能分散到多少市场?

5.资金面的优势,资金大有大的优势,你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做分散,资金的规模是否有效率,这些资金是否能承受风险?操作的资金与生活用的资金是否有分开?如果你的资金不大的话,你是否有发挥小资金的优势?你有使用或研究过资金管理公式吗?你的策略是否符合你的资金大小?

6.心态面的优势,你是否在任何情况都能相信你的系统或方法,巴菲特在1999年的时候,全市场都在追逐科技股,儘管全市场的人都在取笑他的观念已经过时,他公司的股价落后大盘,他还是不为所动,他依然坚守他的原则,只投资他了解的公司,最后证明那些取笑他的人才是输家。你有像他一样的坚守原则的心态吗?

7.执行面的优势,你每天例行的工作是否有自动化?你自动化的程度有多少?是否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维持你的交易正常运作?停电,地震,网路断线这些情况你是否有考虑?如果你想出国度假一个星期或一个月,你的交易系统还能正常运作吗?

8.团队的优势,你是单打独斗的交易员吗?或是你的背后有一个团对在支援你?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他也不可能是万能的,无论是正式的团队或是非正式的合作关系,你是否有利用别人的优势弥补自已的不足,发挥1+1大于2的优势?

9.资讯的优势,你有资讯的优势吗?所谓的内线消息,就是一种资讯的优势,做股票的人常说千线万线不如电话线一条,但是并非所有的资讯的优势都是非法的内线消息,但是这种特定人拥有特定的资讯优势却是一件不争的事实,市场上的一些大玩家或法人,往往有这种资讯的优势,他们有钱请研究员做研究报告或有特别的政商关系可以取得一些其他人无法取得的资讯,一般的投资人只好透过盘后的筹码分析,试图解读这些法人的动态。或是你有其他的非价格的指标,你也会多了一维的空间观察市场的变化,这也算是一种资讯上的优势。 ( www.cxh99.com

10. IT的优势,随著电脑的普及与运算速度大幅提昇,IT的优势在现在的市场已经越来越重要了,现在的市场已经像是在打资讯战,各种新的交易平台,回测工具,还有高速的交易平台,高等数学或统计的回测平台,从美国程式交易的成交量可以佔到6成以上,就可以知道台湾未来的发展方向。你的交易平台是自行开发或是用现成套装软体?你有没有撰写程式的能力?这些都有可能是你的的优势。

如果你在上面几点都有优势的话,那你在市场上面赚钱是必然的结果,但是要知道要在每一方面都有优势的话是要花很多的时间与精力,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